想要學打鼓?那就從認識基礎的音符開始,教你如何數拍子,聽出節奏,把這些基礎練習好,上鼓練習就不會有壓力囉!
課程單元列表,零鼓打-從零開始學鼓怎麼打 第二堂 ×基礎樂理-音符+休止符、×16分切分音+附點。樂譜上會有不同的「音符」及「休止符」,這堂課簡單介紹全音符、2分音符、4分音符(俗稱一拍)、8分音符(俗稱半拍);也介紹了全休止符和2分休止符再樂譜上呈現的方式。並提供範例,可以跟節拍器一起練習各音符的長短。
零鼓打-從零開始學鼓怎麼打 第三堂 ×基礎樂理-算拍子、×要學好節奏,一定要先會算基礎拍。對所有學樂器的人來說,拍子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這堂課培養大家的節奏感,當開始對於節奏不太熟悉的時候,建議從算小拍開始進行,如果是對節奏或曲子很熟悉的話,可以從大拍開始進行。課程也提供一小方法,希望大家看完之後找到適合自己數拍子的方法。
零鼓打-從零開始學鼓怎麼打 第四堂 在之前的課程,我們教過了認識音符以及算拍子的方式,現在就可以開始進行,各式各樣的排列組合練習。提供練習的小技巧:邊唸拍子邊打節奏,內心邊算拍子。影片也提供了基礎節奏練習 8個範例,大家一起試試看。
零鼓打-從零開始學鼓怎麼打 第五堂 ×基礎樂理-三連音,不管是要學打擊樂或是爵士鼓,都要會的基礎。三連音大概分成三部分:1、二拍三連音。2、一拍三連音。3、半拍三連音。 而樂譜表示為連音線中間有個"3"的標記。
零鼓打-從零開始學鼓怎麼打 第七堂 【爵士鼓入門】 ×爵士鼓的第一個節奏,通常是:Hihat以8beat的型態出現,第二元素的小鼓則落在2、4拍。 ×樂曲結構說明、×Crash&過門入點,不管是要學打擊樂或是爵士鼓,都要會的基礎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36&scid=38&vgid=801&vid=222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9年度教育部獎勵補助整體發展經費
    發表人
    吳哲安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入門, 爵士鼓, 樂曲, 節奏, 過門
    建立
    2020-07-0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3:40:32
    瀏覽
    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