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幻境之夜」系列是個形式很不一樣的講座,既是文學的也是音樂的,但不是附加音樂演出的文學講座,也不是多了文學解說的音樂會,在這裡文學和音樂平行交錯,同等重要。
第一場:莎士比亞《暴風雨》與貝多芬《暴風雨奏鳴曲》
第二場:歌德《浮士德》與李斯特《b小調鋼琴奏鳴曲》
第三場:但丁《神曲》與李斯特《但丁奏鳴曲》
第四場:貝特蘭《夜之加斯巴》與拉威爾《夜之加斯巴》組曲
第五場: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和普羅高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
最終場:托爾斯泰《克羅采》與貝多芬《克羅采奏鳴曲》
主講人介紹:楊照,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明日報》總主筆、《新新聞》總編輯、總主筆及副社長。現為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已出版數十部文學創作及文化評論著作。擅長將繁複的概念與厚重的知識,化為淺顯易懂的故事,洋溢人文精神,並流露其文學情懷。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36&scid=38&vgid=804&vid=223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9年度教育部獎勵補助整體發展經費
    發表人
    吳哲安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文學, 貝多芬, 音樂, 克羅采奏鳴曲, 克羅采, 托爾斯泰
    建立
    2020-07-0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3:40:35
    瀏覽
    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