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常需要運用Excel來完成工作?還是不時的就需要利用Excel來運算大量資料製作圖表?如果是,那你一定得認識Excel VBA這個工具,它能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快速完成複雜且重複的工作,讓你在面對工作難題時不再卡關。
Office Excel VBA是什麼?相信大家對於Excel都很熟悉,但Excel後面又加個VBA是什麼意思呢?VBA是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的縮寫,是微軟提供給旗下應用程式進行「二次開發」的一個工具,也就是說除了Excel…Word、PowerPoint這些Office系列軟體也是有VBA的,二次開發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在處理資料、資訊時,能更快速的完成既重複又繁雜的工作,並且能夠加強軟體的功能。所以一般而言,VBA這個工具在Excel這個軟體身上較常使用,也較多人學習,因為Excel內建的函數及工具,最常用來處理大量的表單及數據,有效的使用Excel VBA絕對能夠幫你省去繁瑣的工作程序及提升工作效率喔!
為什麼要學Office Excel VBA?Office Excel這款功能強大的軟體,可以說是辦公室必備應用軟體工具之一。既然強大,為什麼我們還需要在Excel中使用VBA?簡單的說如果你有30份Excel,而每份又有15張文件需要增加新格式、統計整理、建立表格等等,這時候你就可以運用VBA這個工具來讓你的工作自動化,而不是冒著可能出錯的風險,去手動執行重複性的修改。
所以當我們面對龐大的數據、繁瑣的工作程序,而總是無法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時,適時的運用Excel VBA,可以幫助你在複雜、大量而且重複性非常高的表單資料中輕鬆快速地取得你要的資料,也可以幫助你將一般套裝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無法使用的功能一次補足,讓你在工作中得以快速地進入狀況並解決問題。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36&scid=37&vgid=761&vid=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