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鄉開幕,小玉認識走日本航線的翠華號船長龍王爺,小玉的櫻花夢又燃起了希望。傅老爺的管家吳大娘受傷,在楊教頭安排下,阿青搬到傅家就近照顧傅老爺。夜裡,聽著傅老的腳步聲,阿青憶起母親離家的頭兩年,常在黑暗裡聽見父親踱來踱去的腳步聲,那麼急切、沉重、像頭困獸,在鐵籠裡無止盡地打轉著……傅老七十大壽,楊教頭師徒等人為他熱烈慶祝,卻見傅老鬱鬱寡歡,原來這天也是他獨子的忌日。傅老爺的兒子傅衛,在升排長的第二年,被發現與一名士兵發生性行為。受軍法審判前,傅衛要求與父親見面被拒,當天,傅衛舉槍自盡在父親生日這天結束自己的生命。傅老爺告訴阿青,他的父親此刻也正為他飽受煎熬。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8&vgid=12&vid=6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性別議題, 金鐘獎, 心靈成長
    建立
    2017-07-2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0:47
    瀏覽
    39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