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交響樂團演奏西方古典樂,要如何展現自我特色,揮灑台灣多元文化的豐富色彩?活躍於歐洲,被喻為「台灣指揮國際樂壇第一人」的呂紹嘉,自2010年回國接掌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一職後,便帶著樂團全體成員一起探尋這個答案。五年來在呂總監的擘畫領導下,展開一場又一場具國際級水準的精采演出,他們要發出令台灣驕傲的聲音。因此在呂總監邁入下一個五年任期之際,公視藝文大道特地來到國家音樂廳,專訪呂總監,帶觀眾一探NSO所打開的音樂新視野。節目中,呂總監也分享他的音樂之路。一張珍貴的黑白老照片裏,母親正督促著年幼的他練琴,便是這段琴鍵飛揚的日子,引他進入廣闊的音樂世界。爾後從台大心理系因緣際會走上指揮之路,日後更成為國際樂壇少見的指揮「三冠王」,呂紹嘉的成就已有非常多的報導和討論,但他如何看待自己的音樂旅程?如何在每一個選擇,持續他的音樂理想?著實引人好奇。對於長期旅居歐洲的他,一旦選擇回國接任音樂總監,面對不同的舞台,也必須經歷一番調適,他又如何賦予自己全新的挑戰,首創「呂紹嘉時間」,肩挑音樂推廣的責任?又如何帶領NSO登上柏林愛樂廳,一新西方觀眾的耳目?在這次的專訪中,寶儀才深切感受到身為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需要思考多少方方面面的事,而不只是音樂會舞台上的指揮。說到指揮,當然不能放過呂總監的指揮經驗談,旅歐多年,跟很多不同國籍的樂團合作過,到底發生過哪些趣事?請大家準時收看《藝文大道》。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2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10:00
    瀏覽
    63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