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或許到過臺北市立美術館,但您去過他們的兒童藝術教育中心嗎?北美館歷經多年籌備,在原館的地下二樓,為4到12歲的兒童及親子觀眾打造一座嶄新的藝術教育空間,於2014年兒童節正式啟用。在近2000平方公尺的場地裡,以館中館的形式,開放穿透的設計,配置諮詢台、展覽室、互動區和工作坊,巧妙連結各個區域。讓大小朋友都能在這裡靜下心來,休憩、觀察、探索、學習,觸發新的美感經驗。北美館的館長林平,長年鑽研藝術教育和創作,她將在本集節目中擔任導覽員,帶大家一窺兒藝中心的內涵;並分享館員在各項展演與活動中,如何塑造環境、拋出問題,引導親子觀眾相互學習,主動思考,發揮創意和想像力:避免流於你教、我聽的教育方式,和走馬看花的逛美術館經驗。「我想要做一個夢」是兒藝中心策劃的當代藝術展,共分為「我們來跳支舞吧!」、「藝術家你好」、「胡思亂想做做看」、「枕頭外的狂想曲」四個單元,希望開啟觀眾經歷夢境與實踐夢想的雙重體驗。藉由策展人張芳薇,藝術家崔廣宇、林小杯、吳宜紋和王德瑜的分享,認識這些大人為兒童創作,同時向兒童學習的用心與誠意。原來,為小朋友和親子規劃的展覽,並不幼稚,反而需要更多的思考和回歸純粹,才能激發出與觀眾的對話和想像。對當代藝術創作、策展,和兒童美術教育有興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本集「公視藝文大道」,我們將和您一同走進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夢遊去!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1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57
    瀏覽
    63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