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雜誌,是如何發想出來的?它是怎麼決定主題進行採訪?又是怎麼樣與我們的生活脈動息息相關?翻開雜誌的工作人員列表,總編輯是統整一切的要角,他們的視野與風格品味,深深決定了一本雜誌的走向與內涵。知名總編輯黃威融,是當中的佼佼者。1998年,他與四位好友,共同創作了一本極具時代意義的書,叫做「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在當時獲得很大的共鳴,直至最近還是圖書館中借閱路極高的一本書。2004年起,他正式跨入台灣雜誌圈,開始從事雜誌編輯工作。他主導了ShoppingDesign與小日子這兩本風格雜誌的誕生,同樣都是台灣雜誌界的話題之作。講設計、談生活,提供讀者以不同的角度、有趣的方式去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這兩本風格雜誌的走向,正好印證了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一個好的雜誌編輯一定要有偏見。」他的思考出發點,就如同他在「小日子」創刊號所寫的,「當愈來愈多人熱衷過屬於自己舒服的小日子,我們的社會就真的變成一個生活有風格的地方,這不但讓我們活得更好更有意思,更會讓我們更有創意更有文化爆發力。」本次,黃威融在節目中除了暢談他的熱血編輯路與編輯後台的各種思維、工作型態與方式,還帶來他編輯路上的重要養分、他的青春記憶之物「限量ipod」與大家分享。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1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54
    瀏覽
    69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