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紐約時報在藝術版首版,以半頁篇幅刊登了雲門舞集在稻田間預演「稻禾」的照片,驚艷國際。這令人難忘的畫面拍攝地點在台東池上,知名的稻米之鄉。   自2009年起,「台灣好基金會」便開始在池上舉辦「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第一年請來鋼琴王子陳冠宇在稻田間舉辦鋼琴音樂會,接著是葉樹涵銅管五重奏、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優人神鼓、雲門舞集、a-MEI張惠妹,所有演出都在稻浪中與天地交融。與大自然共演的神奇體驗,讓所有演出者對這個演出場地有獨一無二的情感。這個藝術節的參與者一年比一年多,而在地力量也一年比一年更強,鄉鎮意識慢慢覺醒。   「台灣好基金會」在池上發展經營多年,從第一階段與居民合作,慢慢相互理解、凝聚共識,到第二階段舉辦祭典活動,如今已經進展到第三階段,設定長遠方向,開始吸引更多人與企業自主加入。   目前,池上藝術村計畫已經展開,首先認養多棟老房子,準備讓藝術家在池上生活、創作,讓他們在這裡吸納鄉鎮文化底蘊,並轉化為創作能量。第一位駐村藝術家蔣勳已進駐,將池上之美轉化為文字與畫作。   未來,池上經驗將成為他們前進的力量。「台灣好基金會」將秉持著相同的信念,前往不同的鄉鎮發展,慢慢與在地居民取得共識,共同找尋出屬於他們的獨特慶典、在地魅力。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2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10:01
    瀏覽
    59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