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有幾個二十年?台灣知名編舞家同時也是世界八大編舞家之一的林麗珍,45歲創辦無垢舞蹈劇場,以時間醞釀體悟,二十年間創作出國際驚嘆、感動人心的舞作「天、地、人」三部曲-《醮》、《花神祭》與《觀》,同時也發展建構出屬於無垢的儀式舞蹈、屬於台灣的身體美學。其中,承上啟下的舞作《花神祭》自2000年首演後不斷獲邀巡演海外,終於在2015年回到台灣,第三度搬上了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在這十五年間隨時光流逝,作品依舊,此中的變與不變轉化成為舞作養分。在林麗珍空緩的舞蹈美學中,花神祭以四季更迭~「春芽」、「夏影」、「秋折」及「冬枯」,展現了天地間萬物消長、無常幻夢的觀照與大自然神秘而浩瀚的能量,以獨特的舞蹈語彙演繹動人的生命過程。對林麗珍而言,生命是由許多細節構成,而「緩」能放大周遭一切細微的事物,讓人覺察、讓人感知,從而打開自己的心,找到中軸線,接天觸地,發掘出自身的巨大能量,在吸吐內外間、在宇宙洪荒裡找尋到得以安放自我身心之境。錄影當天,林麗珍帶來了許多老物件,巧妙改變了攝影棚的整體氛圍。她說,生命,就是一個「觸」,是接觸、是觸動,是有形也可以是無形,因此她與這些物件相處,放上舞台便有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林麗珍同時也將與觀眾分享她隨身攜帶的珍貴之物,與一個伴她多年的秘密。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2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59
    瀏覽
    66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