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十八世紀歐洲的站立喜劇Stand-upcomedy,在小酒館裡靠著一支麥克風、一張嘴,風靡萬千觀眾,趨近於台灣早年類似的喜劇脫口秀演出,像是餐廳秀、工地秀。而這股風潮也在二00七年正式吹進台灣,由小劇場創作者張碩修開設在台北師大商圈的ComedyClub,融合脫口秀、短劇、即興表演、日本漫才,甚至是魔術表演和BBOX,不僅成為台北都會裡的搞笑喜劇朝聖地,更培養出台灣新一代喜劇表演者,讓素人上班族也有登台演出的機會。二0一三年,歷經ComedyClub的現場演出磨練,由兩位同樣是戲劇背景出身的阿達和康康,組成新團體達康.come,專攻日本漫才搞笑演出,並進一步結合台灣在地文化,創造出另類台式喜劇。達康.come一路從迪化街年貨大街街頭演出、專業劇場,再到電視螢光幕前,不斷開創出新的搞笑段子,深獲觀眾喜愛。二0一四年,更獲台北藝術節邀請,製作節目《台北笑譚─達康宅配便》,在台北建城一百三十周年之際,帶領觀眾,乘著公車遊覽台北十二個行政區,在歡笑中,重新認識台北的文化景觀。本集「公視藝文大道」邀請ComedyClub創始人張碩修與漫才搞笑團體達康.come一起上節目,聊聊脫口秀在台灣的源起、流變,演員初次上台的糗事與突發狀況,乃至面臨各自人生低潮時,如何重新找回搞笑表演的熱情,再次登上最最鍾情的舞台。讓你體驗歡笑背後,滿滿的夢想與自我堅持。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1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56
    瀏覽
    79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