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老爺來到阿青眷村家裡,要李父原諒阿青,不要像他一樣,抱憾終生。回程路上,傅老爺突然心臟病發,昏迷不醒。醫院裡傅老爺召來眾人,一一交代囑咐,並告訴阿青去過李家,要阿青回家看父親。拖了幾天,傅老爺還是過去了。楊教頭帶領眾人料理後事。守靈時,朦朧間阿青看見傅老傅與龍子正對話著,阿青望了兩人虛臾,龍子倏地不見,老爺子緩緩轉過臉來,在瞬間變成李父,以血絲滿佈的眼睛,怒視阿青。出殯日,眾人抬棺,在崎嶇的山路上奮力前進,龍子趕來,磕頭嚎哭。除夕夜,阿青回到眷村,在家門外徘徊。李父感覺屋外有人,走出察看,阿青放下新買的三國演義,轉身奔去。來到新公園,阿青在涼亭遇見羅平。爆竹聲中,兩人有大街上往前奔跑。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8&vgid=12&vid=6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性別議題, 金鐘獎, 心靈成長
    建立
    2017-07-2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0:49
    瀏覽
    38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