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不曾停止的流浪,收容所,難以避免的安樂,如果死亡從出生就註定,過程,能不能多點幸運?救狗容易安置難,在台南市的田間,藏著三位愛狗人士的夢,他們出錢出力,陪伴流浪動物等待奇蹟。許多關懷流浪動物的人,都從街頭餵養開始,網路上高人氣的王丰也是,他長期救援流浪動物,在這個廢棄工廠裡,住著他固定照顧的七隻流浪狗。「我取名一黑、二黃、三花、四白、五條、六筒、七萬,母的都結紮了」,「看到沒?牙齒很漂亮,因為吃很夠。」王丰抱著小黑,言談間是滿滿的疼惜。小黑和另一隻狗,不到一歲大時,被人棄養在這個廢棄工廠,用兩條鐵絲把牠們栓在角落,求助無門。經過的王丰發現,定期帶水與食物來照顧牠們。「通常沒有安穩的環境,這些狗兩年之內一定消失,被毒死,車禍死亡或是其他原因,被抓走、被吃掉都有可能。」王丰出手救援,只是不希望無辜生命葬送在制度裡。為了處理街頭的流浪動物,政府每年編列兩億預算,將流浪動物抓進公立收容所,一格一格的鐵籠,圈住活下去的盼望。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31&vid=44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7-2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33
    瀏覽
    32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