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安區濱海地區,計畫建設一座媽祖園區,建立媽祖大石像,引發市民議論,擔心全台瘋建設媽祖石像園區,實際觀光效益會有多高?台中市政府在大安區濱海地區,推動一項海岸藍帶觀光計畫,規劃在海岸線上,分成南北雙園區,南園興建五公頃的媽祖文化園區,北園修復六公頃的大安濱海樂園,總經費十二億元。台中市府計畫以六億元,打造一尊十七公尺高的媽祖神像,園區將招商委外經營,預估一年能吸引一百五十萬人潮,帶來十五億商機。這項媽祖園區開發計畫,立即遭到群眾反對,前往市府前抗議。部分宗教團體,認為有獨厚特定宗教之嫌。台中市政府則表示,這是一個觀光園區,沒有獨厚特定宗教。大安在地居民,認為在海邊建一座媽祖神像,其實對當地助益不大。關心台中市政的文史工作者江慶洲表示,過高的建設預算,將會形成浪費,讓市府財政更加惡化,排擠其他預算。熟悉台中公共建設的陳家彥,來到南園的媽祖文化園區,他指出,預定地目前是荒廢的水上遊樂區,巨大神像預定聳立在後方的防風林帶上。在這個地方,重新整地興建媽祖園區,他懷疑實際效用有多高?會有多少遊客前來?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46&vid=45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7-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39
    瀏覽
    37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