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柚子的故鄉,有一座柚園,特別不一樣。微風,在樹葉間捉迷藏,小草,在柚樹下躲太陽,小雞,在草叢裡散步,空氣瀰漫淡淡的柚香…年過半百的陳純仁,熟練地爬上柚子樹,細心修剪枝葉,柚子樹正在開花。他從父親手上接管這座柚子園,已經三十多年。二甲大的園子,有一百二十多棵柚樹,每棵都是他熟悉的老朋友。他也為老朋友安排了好夥伴,每棵樹下,鋪滿了綠色草皮,三十多隻雞,在園子裡自由走動,幫忙吃害蟲還順便施肥。新鮮的雞蛋,是柚子園每天都有的副產品。這個熱鬧的柚子園,吸引陳純仁的女兒陳喜美,放棄百萬年薪,在兩年前返鄉,學習田間管理的細節,感受陪伴作物生長的喜悅。柚子園還吸引了台南農改場的研究人員,每星期都來報到。為了讓空氣流通,充分日照,當年陳純仁的父親以低密度方式種植,行距、間距都比一般柚園大了許多,成為台南農改場重要的田間實驗場。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76&vid=48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農林漁牧
    建立
    2017-07-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52
    瀏覽
    38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