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大園鄉與蘆竹鄉,由民間舉辦的地景藝術節正式展開,吸引了許多遊客。眾多藝術作品,不只展示藝術的美麗,還蘊含著居民的哀傷,希望藉著這隻巨大小熊,表達保護家園的心情…桃園縣蘆竹鄉一處工廠內,正在建造的小熊,估計高度八公尺,是桃園航空城地景藝術節的主要展示作品。藝術家呂文忠說明,小熊創作是突發的念頭,並且在沒有經費下動工,木構建造需要人力,除了當地居民,更有不少志工來幫忙。2012年桃園航空城計畫啟動,分別由交通部與桃園縣政府推動,總開發面積6800多公頃,徵收面積3400多公頃,成為台灣最大土地徵收案。包含了機場園區核心區及周邊特定區,再結合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規劃。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表示,其實桃園機場區域內,早期就設有自貿園區,但是成效不彰,不明白再擴大徵地開發的原因。在計畫不明,弊案未解的情況下,要求暫停審查,舉辦討論公益性、必要性的審議聽證會。對此民航局代表回應,已經討論過。蘆竹鄉水尾地區,因為鄰近機場,被限建了三十多年,許多居民因為房屋無法修繕,居住品質惡劣。罹癌的蔡阿姨一直有個心願,想要整理老屋養病,讓家人安居,卻沒想到長期限建之後,再來航空城徵收案,這次連房子都沒有了。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95&vid=50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7-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00
    瀏覽
    32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