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張門票,換取幾分鐘的刺激體驗。當越來越多的吊橋、高空瞭望台,出現在南投的山谷之間,這樣的觀光模式,是否真的可以成功複製?位在南投中寮的天空步道,今年7月22日才啓用,耗資兩千兩百萬。遊客站在透明橋面上,龍鳳瀑布彷彿從腳下傾瀉而下,吸引不少人前來體驗。位在信義鄉的琉璃光之橋,也是以透明玻璃橋面做為賣點。走在上面,彷彿懸空站在溪谷上,營運不到一年,門票收入將近兩千萬,信義鄉長史強看準這樣的商機,希望在鄉內的地利和雙龍部落,再打造一座高空瞭望台和一座吊橋,要讓信義鄉成為吊橋之鄉。從地利村往上走,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就會到達「土虱灣」。濁水溪流經這裡時,轉了一個大彎,曲流景色十分壯觀。2011年時,地利和雙龍部落被劃進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範圍。日管處因此參與了瞭望台的規劃設計,預計在公路旁打造懸臂式眺望平台,讓遊客用不同視野,欣賞土虱灣的景色。鄉公所和日管處聯手端出觀光大餅,有居民殷切盼望,也有人認為不該貿然開發,平靜的部落中,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463&vid=57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7-2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31
    瀏覽
    36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