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颱風,都讓人出乎意料,中颱蘇迪勒,為大台北帶來震撼。水濁、路斷、屋毀,距離市區不到一小時車程的烏來,首次成為孤島。這次,大自然想說些什麼?中颱蘇迪勒,讓台灣人度過了一個風雨交加的父親節。也讓大台北居民,首次遇上沒有乾淨自來水的意外。黃水不敢用,賣場湧現買水人潮,連續兩天供不應求。豪雨導致溪水濁度標高到三萬九千多度,但淨水廠處理極限只有六千度。大台北地區的民生用水來自新店溪,而新店溪上游是翡翠水庫所在的北勢溪,與流經烏來的南勢溪,這回南勢溪的濁度遠高於北勢溪,究竟上游怎麼了?蘇迪勒帶來的豪雨,讓溫婉的南勢溪,瞬間瘋狂奔流,沖斷了橋梁,毀壞了道路,前往烏來變得困難重重。被大雨沖下的砂石,緊急往路邊堆置,滿地泥濘,道路上漫流著土黃濁水,車輛只能勉強通行。再往前走,烏來地區唯一的聯外道路新烏路,沿線多處崩塌,最嚴重的崩塌,位在10.2公里處,將近兩百公尺的路基崩壞,平時交通方便的烏來成為孤島,一千多人受困山區。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465&vid=57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水資源
    建立
    2017-07-2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32
    瀏覽
    41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