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種稻的阿伯說,種田是一種修行,風吹、日曬、颱風來襲,農人無法抵抗,像和尚修禪,靜靜的坐、靜靜的修,一季望過一季,靜待收成到來。就像以前的人抓魚,這池子沒抓到,就換別的池子,總會抓到幾隻大魚。農人是如此期待著…無米樂、無米樂。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這叫做…無米樂啦。台灣錢淹腳目,形容臺灣的富裕;我們想發明一個新片語__臺灣米淹腳目,來讚譽臺灣農業技術的成熟。這個小島,山多平原少,如何滿足兩千多萬張嘴呢?做為主要糧食的稻米,臺灣不僅自給自足,而且供過於求。有誰想過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成就呢?一切都要感謝臺灣這一群任勞任怨,精耕細作的稻農。無米樂,紀錄臺灣的大米倉之一,臺南縣後壁鄉三個老稻農的勞動與生活。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汗珠和著一粒粒的稻米,陪他們走過了大半個世紀。透過他們的勞動與生活,我們領略到生活的智慧,也意會到人與人、人與動物、人與神、人與天、人與土地,是如何微妙地共生共存著。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174&vid=28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農林漁牧
    建立
    2017-08-0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48
    瀏覽
    46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