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韓國釜山華僑中學畢業後,我來台求學。告別南朝鮮,告別釜山港,告別人生那一站。對於生長之地,我始終懷抱錯綜的情感,熟如故國,卻又冷如異鄉。剛來台時,因為濃濃的口音,我被當成「韓國人」,後來口音漸被同化,又被視為「外省人」。每年雙十,總有大批僑胞「返」國參加雙十慶典,今年國慶,不知該說「去」釜山?還是「回」釜山?名為參加國慶,我總期待能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能與多年不見的老友趁機開個同學會。20年來大家形貌已變,但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的,是永恆不變的情誼。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176&vid=28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8-0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49
    瀏覽
    35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