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潭南村九二一災戶的重建工作,到2002年的時候還完成不到三分之一。當中,有許多是沒有貸款能力、蓋不起鋼筋水泥房子的弱勢戶。就算有了補助款,有哪個跟銀行關係良好的建商會幫他們蓋房子?透過旅德友人的牽線,一個由謝英俊建築師跟德國工匠合作的重建計畫,只不過,他們要蓋的是,早被淘汰的土角厝。本片紀錄2003年年初,日月潭深山的布農族村落所展開的一項重建計畫。對參與者來說,不管是建築師、工匠、義工,他們在建構一個理想的社區環境,符合環保、人性需求、經濟規模、以及社區營造的倫理法則。然而,「築之夢」所築的,是建築師與工匠的夢,還是受災戶的夢?或者,可以有一個更深廣的場域,足夠同時容納許多人的「同床異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185&vid=29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8-0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53
    瀏覽
    45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