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任宏」這一部影片是有關高雄藝術家梁任宏在1999到2006年之間的一段生活記錄,它不僅涵蓋了梁任宏這位傑出南部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也切入他個人的農村家族經驗、信仰與藝術的理想。梁任宏的作品中時常出現「宗教」的概念,而這種深存其內心的顯像,與他早年農村家庭的背景關係密切。任宏之祖父為牛販,父親耕農,住任宏隔壁的小叔梁清良則受天上聖母的附身,成為乩童,天天清晨即至甘蔗園受神靈教誨。然而,受過現代高等教育梁任宏在倍感民間宗教的親切下,卻不得不由衷地在作品中表現出他的懷疑。本片反覆以多重觀點交叉傳統農村、工業城市、藝術理想與現世樣貌的種種思辯,身為藝術家要如何適切存在?身為南部藝術家應怎麼表現藝術?活在當代,又如何創造合時合地而有意義的作品呢?「梁任宏」將為你帶來莞薾的思考。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188&vid=29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文創
    建立
    2017-08-0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54
    瀏覽
    36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