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著一份祖先傳統,一直以來達悟人拼板舟划向南方海域抓飛魚,釣鬼頭刀魚,這次他們划向西方陌生的海域,渡過黑潮航來,造訪現代文明的台灣,這是一趟跨越族群,跨越文化差異的旅程,是一趟展現達悟海洋文明的旅程。在這趟十四人划的達悟拼板舟旅程裡交錯著夏曼‧藍波安跟夏曼‧夫阿原,他們自年少以來,一路走向台灣社會的生命旅程。達悟人美麗拼板舟航向台灣的旅程,和夏曼‧藍波安跟夏曼‧夫阿原的生命旅程彼此相互交織,交織出少數民族的達悟人在現代文明底下的處境,交織出他們走近現代化台灣社會裡的處境。也許帶著些許憤恨,也許帶著淡淡悲傷,也許帶來一點抗議,有許……重要的是他們越過黑潮航行而來,帶來了達悟人海洋性格的浪漫豪邁情懷。2007年夏天,這艘十四人划的達悟人美麗拼板舟到來造訪,彷彿是在跟台灣的漢人朋友們說:『親愛的!我們把台灣的海洋變達悟了!』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205&vid=31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生命教育
    建立
    2017-08-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3:02
    瀏覽
    40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