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岸到高山,從新生小苗,到千年巨木緣起於生命輪迴與自然界的幻化面對台灣山林的興衰歌詠造物的神奇,祈禱人類的未來如果將地球當成是個46歲的壯年人,那麼台灣只能算是一個剛出生十天的小嬰兒。層疊的山巒是二百多萬年來,地球板塊擠壓與造山運動的結晶。而它就像大腦的皺折一樣,儲存著地球一百多萬年來氣候變遷以及物種消長的記憶。豐富的地形,將台灣分化出細緻多樣、難以數計的生態區間,可能超過二十萬個物種,都能在島嶼的各個區位找到棲身之處。一顆顆隨著洋流漂流而來的種子,帶來了千里之外熱帶雨林的基因,在南台灣貧脊的高位珊瑚礁上,建立起獨樹一格的海岸林生態,這樣的生命奮鬥史,至今仍持續上演著。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222&vid=33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建立
    2017-08-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3:10
    瀏覽
    43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