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個不穿牧師服而穿著單車衣到處趴趴走的停不下來牧師,他是一個不在傳統教會裡而住在大自然中的農夫牧師,他是一個帶著青少年環島無數次、救災衝第一的熱血牧師,他叫黃天人,那思想前衛、特立獨行的行事風格,令人又愛又恨……十年前離開教會後,天人牧師自己在新竹內灣親手打造了以木為樑、玻璃為牆的「天人岩屋」,利用騎單車、溯溪、攀岩、做農事等方式輔導青少年。自己的孩子則從小在家教育,並不時送往國內外不同的地方去做不同的訓練和體驗,為的是要孩子們有真正的實力而非紙上談兵。背後還有一位既爽朗又賢淑的太太,默默支持天人牧師不按牌理出牌的瘋狂行動。天人岩屋秉持著「以家為首、訓練自己、幫助別人」的信念,在這十年當中走過了各種酸甜苦辣,撐過了白手起家那段苦日子後,他們開始助人及輔導青少年,不論是遭受家暴的、行為偏差的、寵壞的、吸毒的或是想接受領袖訓練的,所以其實天人岩屋是一個大家庭,凡是來過的都是岩屋的野孩子,大家背後各種不同的人生經歷組合起來變成一部精彩絕倫、耐人尋味的真實故事。而這一切摻雜歡笑與淚水、各種辛酸與愛的人生故事,便是從天人牧師將天人岩屋開放給所有需要的人為避風港時開始的……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231&vid=34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8-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3:14
    瀏覽
    35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