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顛狂書道館CrazyCalligraphy盧彥中導演一個被稻田圍繞的台灣小小鎮,有位宣稱復興中華書道的書家。他在廟埕邊開設的「瘋顛狂書道班」,十五年一眨眼,從不收費!書道班的教頭叫軻三。他無師自通,賦詩捻詞,筆下嘴上亙古通今。自視文人雅士的他,其實rocker的很相當。太太叫不動他,女兒覺得他莫名其妙又沒救。看著沈醉墨海的軻三,他是詩人,也是父親與丈夫。老天開了玩笑,像時代錯亂。小鎮裡,殺雞的屠夫唸起了詩。因為軻三,千百年文化與五湖四海的鄉親交織相溶。故事展開!看那一片三水風景MongaLandscape李豫英導演三水街跳蚤市場商品的無奇不有,來自於無奇不有的取得管道。可告人的,不可告人的,詭昧了賊仔市的整體形像。然而警察和攤販們在進退之間早已彼此默契,宗教在這裡不只為靈魂提供救贖,更成為可以販賣的實體商品。討價還價,笑談閒語間多少人情世故。種種的平常與不平常,都匯聚成為了眼下一片三水街頭好風景。邊境教室TheBorderClassroom曾涵生導演ZawHtat是一名校長,但給他出難題的卻不是學生。常年被軍政府專制統治的緬甸人,為躲避貧窮、禍亂,大規模遷徙到一河之鄰的泰國。位在泰國境內、邊境之上的美索鎮,就有廿萬緬甸移民在此聚居。作為外籍底層勞工的緬甸人,多半未有合法身份,生活條件遠低於泰國人。他們自己蓋的移工子弟學校,一切因陋就簡。ZawHtat帶領一所算得上美索最克難的移工學校。教室由竹木拼搭而成,沒有隔間,老師上起課來聲嘶力竭。ZawHtat以校為家,教室就是臥室,連洗澡都在學生眾目睽睽前進行。然而給他帶來最大麻煩的,是他的非法身分。雨季漸漸離去。這是ZawHtat在美索的第七年。我們不知道,他是否能在美索見到下一個雨季。我最後的留學時光OurLastUniDays林佑學導演〝剛畢業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一些體會與成長,可能也會有一點點的困惑..〞留學生是什麼?留學生活又是什麼模樣?留學生活的最後時光,有如論文的最後一章,最短卻最難寫。兩個留學生,一個還未畢業即找到工作;另一個想留下找工作,但現實往往跟當初想的都不太一樣..本片紀錄留學生在畢業之時,常會遇到的抉擇:留下來,還是回台灣?決定了之後呢?藉由階段不同、個性不同的兩位留學生,訴說一段海外學子都心有同感的故事。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244&vid=35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8-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3:20
    瀏覽
    32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