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裡頭的「剩女」,卸了眼鏡,套上洋裝就會立馬變身大美女,接著只管在完結篇前和小了好幾歲的「高富帥」攜手奔往幸福的明日。然而現實生活大抵不會是這樣美滿的公式,至少,紀錄片導演周東彥的「剩女」朋友們並不是。是這樣的認知落差,讓他忍不住開始拿起攝影機探向身旁的這些大齡未婚女,溫柔地為她們揭掉「剩女」的標籤,用「閨密」的距離,看望她們真實的生活、工作和感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們會看見一群灰敗懊喪的女子?那可是大錯特錯的以為。片中四位從沒想過「離經叛道」、卻一不小心被「剩」了下來的熟女――大琳、季娟、LuLu和Comei,帶著自信亮燦的眼神在各自的職場上拚搏;回到自己的房裡,有人老老實實穿扮為了對這個世界有交代,有人勤練體能打算征服北極去,有人繼續做著難圓的白紗夢,也有人常想有伴沒有伴,是不是真的那麼有關係?「剩女」們可能不屬大美女,卻在鏡頭裡流瀉了各自奇異的魅力,讓我們情不自禁地跟著她們跌宕起伏,在哭笑了幾輪之後,剎然領悟到,無論剩女不剩女,是人,都會有各自的堅強與脆弱,歡騰與寂寞。喔對了,寂寞不等於悲傷,資深「剩女」如是說。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263&vid=37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女性心理
    建立
    2017-08-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3:29
    瀏覽
    31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