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2001年5月31日,台灣壹週刊創刊的當天開始,「黎智英滾出台灣,壹傳媒滾出台灣」這些話,一直沒有中斷過。如同武俠小說裡面的邪教,黎智英是最大的魔頭,而壹傳媒則是魔鏡,映照出貪婪與邪惡,同時也摧毀了原有的和諧。時間回到2000年,台灣首度政黨輪替,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聞到了商機,於是,他成功的把壹週刊、蘋果日報移植到台灣。2008年,台灣二次政黨輪替,當時的中時集團因為金融海嘯急需現金,打算把整個集團賣給壹傳媒的黎智英,然而這隻煮熟的鴨子竟然被蔡衍明給搶走了。錯失中時媒體集團這件事,兩年之後,讓黎智英面臨人生最大的挫敗。當年,他從澳門游泳到香港,創立了平價服飾佐丹奴。六四天安門事件,他的佐丹奴T恤印上各式標語,「您好!請您下來!」、「下來!我們憤怒了!」。或許,還是得沿著歷史的軌跡,重新審視壹傳媒如何讓台、港、中產生了不可逆的物理變化?蘋果咬一口,滋味如何?台灣人最懂。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266&vid=37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社會議題
    建立
    2017-08-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3:31
    瀏覽
    35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