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少年的犯罪紀錄中”竊盜案”排行第一名,也就是說偷東西被抓到的最多。根據99年6月的一份針對9千多位國中生進行抽樣調查,透過模擬同學作弊和偷竊兩種情境,瞭解學生的認知態度,結果有七成三的學生對於同學作弊,及七成八對於同學偷竊,非常不贊成,會向老師報告或當面指正。不過,卻有20%到25%的學生選擇逃避、不理會,如果作弊或偷竊的是自己的好友,有一成五的學生站在好友這邊,選擇包容。這可能是國中生特別重視同儕關係,但值得注意的是,有5%到6%的學生對於同學作弊、偷竊,表示沒感覺、甚至快樂,對於這樣潛在的道德危機,我們希望透過思辯方式,讓大家瞭解正確的道德價值觀。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8&vid=100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法律知識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24
    瀏覽
    40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