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有好山好水,四面環海,非常適合發展水上運動,節目介紹獨木舟與帆船兩項新興的水上運動。苗栗頭屋國中在明德水庫玩休閒獨木舟,學生徜徉山水間,體會團隊的精神與獨木舟的樂趣;高雄光榮國小的帆船隊,在校園後方的愛河水面馭風而行,驚動了到高雄採訪的外國媒體。獨木舟與帆船運動只要在安全的水域,有安全的規範和保護,就可以讓孩子快樂的享受駕馭的樂趣。帆船隊員表示:學帆船讓他們學會了獨自解決問題的精神,因為單人帆船必須自己掌握自己的方向,是一種難得的人生體會。本集邀請頭屋國中獨木舟教練與學生、高雄國中帆船隊教練,以及長期贊助苗栗水上運動的普仁青年基金會代表,分享經驗。並請運動傷害專家、水上救生教練及醫師,一同提醒觀眾:如何注意水域安全、遇難如何急救。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3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44
    瀏覽
    36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