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胡可萱就很愛幫妹妹綁頭髮,媽媽說可萱的手很巧、很神奇,總是能變化出許多漂亮髮型。就這樣,可萱立志未來要當一位美髮設計師,開一家沙龍,讓每個進來的客人都覺得自己變漂亮、變快樂。但要成為一位設計師,必須付出辛苦的代價。高三的可萱是學校的選手,她的生活經年累月與假人頭相處,為他們做新髮型、練習比賽,現在導致跟真人互動變成她的難題,老師鼓勵可萱前往日本東京旅行,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在東京,可萱到了著名技職學校「山野美容學校」當了二天的學生,日本美髮學生必學基本功竟然是穿和服,每個學生頭上五顏六色,和台灣很不同。可萱很幸運遇上日本萊雅五十周年髮型秀,見識了國際美髮設計憾動人心的壯麗,讓她立下未來自己也要辦一場秀的夢想。更令人興奮的是,可萱竟然有機會和日本老、中、青三代知名設計師一起聊天,設計髮型,這開啟了可萱對人的敏感度。回到台灣,可萱把留了十幾年的長髮剪成短髮,她在想些什麼呢?人生第一個全國賽也即將到來,可萱會用什麼態度去迎接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500&vid=106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技職教育
    建立
    2017-08-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58
    瀏覽
    45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