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或許不曾去過旗山,但您不能不知道它有「香蕉王國」的美譽,旗山在風光的歲月中,遍地黃澄澄的香蕉就像滿山的金礦一般;這裡是典型的農業城鎮,純樸的農村風貌及明媚的山光水色,利於發展旅遊觀光,結合特有的人文、歷史、地理,為旗山開創出另一個新生命,打破大家以往對旗山的觀感,了解旗山不只有這些,體會與感受這裡的人們,如何從傳統中創新,從舊有的印象創造新感官。 旗山自八八水災後遭受重創,而後致力於推展觀光產業,在旗山的美好風光及名勝古蹟中,一一串連出旗山觀光自行車道的路線,像是可以去觀賞哥德式的聖若瑟天主教堂,它那立面開圓拱,模仿歐洲文藝復興後期所流行的對稱尖塔,更是許多建築迷的最愛,而擁有香蕉大王盛名的盧廷古厝,更是香蕉黃金時期的第一豪宅、以及旗山新興景點地景橋,都是遊客騎單車必訪的重點路線。另外,在旗山文化園區內有一處香蕉故事館,還未進門就可以看見吉祥物蕉比在門口等待來訪的人們,準備引領大家來一趟旗山時光之旅,館內除了有豐富的旗山歷史之外,更有旅多插畫背景、歷史照片,還有五分車鐵軌,除了增添知識外,還可供遊客拍照留念。旗山除了美食、美景的體驗,更讓人驚喜的是在當地人身上,感受到旗山人堅韌的生命力,儘管面對災害,也是抱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重建家園,用自己的熱情創意去突破再顯輝煌,有時候就是這樣的感動,才讓旅遊更加深刻。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3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40
    瀏覽
    31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