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台21線是是台灣西部最靠近玉山山脈的一條公路,也是最接近台灣地理中心的山岳縱貫線,這一集我們要沿著省道台21線,由北往南去尋找這條公路上的山城故事!還記得發生在1999年9月21日那場驚心動魄的921大地震嗎?這場可以說是台灣戰後近百年來傷亡損失最慘重的天災,震央就在南投國姓鄉的九份二山,我們這趟旅程的第一站,要去看看位於九份二山一間叫做傾斜屋的農舍,這間已經無人居住的房子,當年被921地震一震之後,房子雖然沒被震垮,但整棟屋子卻貼著災後新形成的山坡,由東向西傾斜了近30度,而且當我們一進入屋內,立刻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吸力,身體無法控制地被吸向傾斜的一方,根本無法垂直站立,我們一方面要很用力的抗衡吸力,才能斜著身子勉強在屋裡站立,另一方面還要忍受頭暈的不舒服,這股神奇的大自然力量,勾起我們對921的省思,也讓我們好奇在這條公路上,究竟還有多少和921有關的故事?於是離開九份二山的傾斜屋後,我們決定開上國道六號,到南投草屯去拜訪一對空手道教練夫妻檔,看看他們如何在921地震後,用空手道為災區的孩子們進行心靈重生。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3&vid=80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身心障礙, 本土行腳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25
    瀏覽
    32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