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的中文老師裴氏越河,來自北越山西,她既能在報上編寫漢字專版、在大學中教中文,現在以撰寫適合新住民學習的中文教材,作為碩士論文主題。兩年多前,來台11年的裴氏越河,進入師大華語教學研究所就讀,讓她除了要照顧兩個小女兒外,還多了研究生這個吃重的身分。身在異鄉,不僅克服環境適應問題,還就讀研究所,這位越南來的中文老師,不僅將中文學識傳播給更多外籍學生,也致力於越南母語的保存與傳承。而當裴式越河能夠重回自己過去在越南就讀的大學—河內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時,她將帶著怎樣的關切和問題去取經呢?而且回到故鄉的她,又將為父母帶回怎樣的驚喜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vid=84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新住民
    建立
    2017-08-1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50
    瀏覽
    34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