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彰化花壇的長春社區裡,總是會看到一個四處忙不停的身影,國台語超流利的她,登高一呼總有一群年過半百的志工們,滿腔熱血跟著她做事,她就是來自柬埔寨,正港ㄟ台灣媳婦林麗蟬。麗蟬原是柬埔寨金邊米廠千金,家逢一場變故,讓她的人生大逆轉。17年前,老公跟著相親團來到柬埔寨,離開前兩個小時見到麗蟬,在這短暫的關鍵時刻,互許終生!20幾歲的小女生,剛嫁來到台灣,有許多的不適應。但藉由投入社區活動,讓她找到了人生新方向。積極又熱血的麗蟬,帶動身邊的居民一起投入,老公也一起”撩下去”。不僅培育出網球國手的女兒,更是第一位獲得全國十大傑出女青年的新住民。初嘗人生豐收的滋味,卻更難忘懷,兒時記憶裡,時常在家鄉遊玩的猴子山,那蓮子嚼在口中的酸甜味兒…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vid=84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新住民
    建立
    2017-08-1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51
    瀏覽
    33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