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松濤是北港人,幼時就已展現繪畫天分。不過戰亂家道中落,退伍後到台北謀職,來到這個古稱「簪纓」的深坑就愛上了,從此定居下來。年少時因為一幅「鯛魚」的画入選美展,從此成為素人畫家。他在「深坑文化藝術」畫冊的封底有這麼一段自述:「無人畫厝親像阮這麼龜毛的,阮畫厝親像起厝共款,未減一塊磚,嘛未加一塊磚,攏算得清清楚楚…」,油畫是職業,漫畫是志業,他的工作室是推展深坑在地文史的基地。80歲了,隨性養生之餘,畫筆仍未停歇,一如深坑老街的遊客如織。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4&vid=90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銀髮族
    建立
    2017-08-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23
    瀏覽
    31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