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公視藝文大道】本週的來賓,他們或許是瘋子,但是看他們戲的絕對不是傻子,而是台灣這20年來許多地方的兒童們,紙風車劇團的存在等於開啟台灣兒童們對藝術的第一哩路。天還沒亮,一群人風塵僕僕的就趕著到台灣各個角落。排練、搭台、演出,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對紙風車劇團來說,就是最大的演出收獲。「讓風吹動,迎風向前走」,為了演戲給全台灣的小朋友看,「紙風車」匯集熱愛戲劇,包括舞蹈、戲劇、燈光、美術、文學等人才,想帶給孩子們「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能力,於是,他們努力共同打造兒童劇。無論是『神奇玩具屋』、『十二生肖系列』、『巫婆』系列1992年成立至今,20年來,「紙風車」劇團已經是台灣兒童成長記憶的一部份了。尤其是從2006年開始,紙風車巡演了台灣319鄉鎮,演出380場,為台灣的許多大人小孩帶來難忘的演出經驗。這個被認為是「聽來可笑、不可信,又像是詐騙集團」的計畫,帶給台灣許多偏鄉孩子「第一次看戲」的美好經驗,也讓許多離鄉打拚、事業有成企業人士有回饋故鄉及社區住民互助集資的情感力量。本集的【公視藝文大道】就邀請到紙風車劇團的成員,暢談這20年來的過程,以及行走319鄉的點滴心情。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0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51
    瀏覽
    33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