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欣賞抽象畫,你是否曾心有遲疑?認為:「我又看不懂。」但畫家吳炫三老師說:「你不主動親近藝術,藝術怎麼會來親近你?」享譽國際的知名畫家吳炫三,出生於宜蘭縣羅東鎮,藝術生涯超過五十年,原始藝術的抽象表現是他為人熟知的創作風格。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師承著名畫家廖繼春、陳敬輝、李石樵。其後展開海外留學,開啟他遊歷世界、四處創作的藝術生涯。1970年代,吳炫三先後在非洲、中南美洲、北極、大洋洲等地旅遊寫生,作品於台灣、美國、加拿大、巴西、法國、荷蘭、西班牙、義大利、瑞士、南非、日本、韓國、中國都展出過。透過西畫、雕刻、陶藝創作等多元煤材來向世人展現他內在豐富的世界。且著作書籍《非洲獵奇》、《吳炫三隨筆》、《原始世界的傳奇》、《南太平洋的傳說》、《萬里塵沙》。其成就獲海內外藝術界肯定,並曾獲得台灣十大傑出青年、吳三連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以及法國藝術文化騎士勳章等殊榮。現旅居巴黎,在台北仍有工作室,持續於世界各地創作和展出。近期作品《狂墨》系列,更以黃山為題,運用中國水墨與當代科技,展現山川靈氣、師法自然與繪畫的時代性。此次「公視藝文大道」,特別邀請吳炫三老師分享他開闊的人生視野與生活美學。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0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48
    瀏覽
    45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