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導演,出生香港,曾為香港前衛劇團「進念.二十面體」創團成員之一。西元1989至1995年旅居倫敦,在此期間組成「非常林奕華舞蹈劇場」,之後回到香港致力於舞台創作,並於世界各地發表其作品。2006年,林奕華導演與兩廳院展開「四大名著經典系列」的合作計畫。從最初的《水滸傳》到隔年2007年的《西遊記》,沈寂數年後終於在2012年再度推出《三國》,2014年完成了四大名著最終作品,《紅樓夢》。歷時八年,四大名著系列終於完成。每部戲中對經典的拆解、再解讀與現代性的對話,對林奕華導演來說,是一次次的自我挑戰。他希望透過戲劇,找出這些經典名著除了文學價值外,對現代人來說還有什麼新的意義。在這四齣戲,他提出了四個提問,分別是水滸傳的「WhatisMan?」,西遊記的「WhatisFantacy?」,三國的「WhatisSuccess?」,以及紅樓夢的「WhatisSex?」。在做完這四部經典之後,這些問號得出了什麼樣的答案?抑或引發出什麼更大的問號?他曾說過,在這四部裡頭,自己最想重新創作的是「西遊記」這部戲。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始終對這部戲耿耿於懷?這四部戲中,林奕華導演啟用了諸多演員,他與演員之間是怎麼工作的?在演員眼中的他,又是個什麼樣的導演?想更進一步得知四大名著的後台秘辛,更認識林奕華導演,請收看公視藝文大道「林奕華與他的四大名著-WhatisEdward?」。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70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51
    瀏覽
    46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