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方有一個少見的陣頭:男扮女裝的十二婆姐陣,如今逐漸凋零,連陣頭使用的紙裱面具,都因為會修補的師傅過世而面臨維修困難的窘境。保定宮主委請示神明後,請拜把兄弟陳玉獅的木雕藝術家女兒陳十一接下重製面具的大任。陳十一剛結束一段家暴婚姻,再加上對十二婆姐陣幾乎毫無認識,對修補工作提不起興緻。玉獅介紹高長壽擔任十一的助手,兩人之間的討論讓陳十一的製作態度有所轉變。入秋,面具完成,陣頭也即將出陣,沒想到神明變卦選擇使用舊面具而不是新面具,而原本被爸爸逼迫上陣的長子初三因為工作而受傷,十一自告奮勇的想頂替初三的位子,卻讓玉獅大發雷霆。十一向父親吐露自己從小對父親的崇拜和仰望,父女倆人攜手為十二婆姐陣注入生機…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11&vgid=78&vid=18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傳統文化
    建立
    2017-07-1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3:59:48
    瀏覽
    38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