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六零年代初期,中台灣一個小鎮裡,人聲鼎沸的午後……。歌仔戲團「民樂社」將在此地登台,團內第一武生黑狗欽(朱陸豪飾)的拿手好戲「呂布戰三英」,讓群眾津津樂道。誰知戲演到一半,鑼鼓點響起,卻遲遲不見黑狗欽出場。原來後台有黑道流氓蘇慶堂(王中皇飾)的撐腰,黑狗欽悍然向劇團班主洪永賢(侯傑飾)提出接掌劇團的要求。永賢氣得心臟病發,含恨抱憾而終。臨終前,永賢對他致力一生的歌仔戲工作起了懷疑,叮囑女兒阿屏(孫翠鳳飾)找回兩年前離家出走的弟弟志豪(陳志朋飾),共同離開歌仔戲界。傷痛的阿屏,帶著唯一肯跟她離開的苦旦阿靜(鄭雅升飾),四處流浪,尋找志豪。只是蘇慶堂如影隨形,處處為難阿屏。當蘇慶堂利誘旅社老闆逼迫生病高燒的阿靜和阿屏搬離旅館後,在雨中走投無路的阿屏,已不知下一步該往何處去……。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10&vgid=13&vid=6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社會議題, 傳統文化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01
    瀏覽
    46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