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雨中好不容易找到醫院的阿屏,卻又因阮囊羞澀而被醫生拒於門外。幸好碰到路見不平的文清(施文彬飾),才解決了看病與吃住的問題。文清極為同情阿屏的處境,在得知阿屏欲尋找應在歌仔戲班討生活的弟弟之後,帶著阿屏悄悄來到剛抵達此地,準備演出的日月興劇團。原來日月興班主世明(勾峰飾)是文清的父親。但不願繼承父業的文清,被父親逐出家門。阿屏在團中尋尋覓覓,幾經波折,終於找到弟弟志豪。志豪聞知父親亡故經過,和阿屏抱頭痛哭。由於志豪無法割捨對歌仔戲的熱愛,阿靜又有病在身,阿屏只得暫住日月興。無巧不巧,被黑狗欽強佔的「民樂社」也來到鎮上另一家戲院演出。志豪不甘父親含恨而終,遂去找黑狗欽挑戰……。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10&vgid=13&vid=6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社會議題, 傳統文化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01
    瀏覽
    39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