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阿屏希望志豪在此次演出後,能夠跟她一起離開歌仔戲界。想成為第一武生的志豪極度抗拒,讓阿屏憂心無奈。阿屏為阿靜買藥,碰到正在布莊談成衣生意的文清。兩人沿著河堤散步談心,文清在談起自己的理想與抱負時,也要阿屏尊重弟弟的意願。戲班女旦阿惠即將嫁人,擔心戲班人才流失的世明和阿菊,為了讓文清留在戲班,力促文清和阿如的婚事,沒想到文清一口回絕。此時戲班傳出流言,文清可能是因為阿屏的關係,才拒絕與阿如的婚事。流言讓阿屏尷尬,也讓阿如跟阿屏的關係變得緊張。碧玉因為掛心志豪前一日的演出,央請阿珠安排跟志豪會面。談起志豪的喪父之痛,以及第一武生的心願,碧玉含情脈脈地鼓勵志豪,更激起志豪奪回民樂社的雄心。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10&vgid=13&vid=6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社會議題, 傳統文化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02
    瀏覽
    43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