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清將到高雄做生意。臨行前鼓起勇氣跟阿如表明,人事漸長,物換星移,許多事情都會改變,但是自己永遠都會珍藏兩人的感情。阿如聽出文清拒絕自己的情意,悲傷的跑出戲班,置晚上的演出於不顧。眾人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此時阿靜和志豪提出阿屏可以代替演出的腹案,讓大家燃起希望。只是阿屏因為父親的遺言,堅不上台。救了志豪一命的家規叔對阿屏說之以理、動之以情,阿屏終於點頭……。而阿屏的演出也讓大家驚豔。此時負氣的阿如突然想起自己的責任,趕回戲班,看到阿屏代他上陣,內疚加後悔,憤然上台,與阿屏就在台上鬥了起來。幸好阿屏臨危不亂,讓兩人的打鬥彷如演出,竟博得觀眾的喝采。表演結束,眾人力讚阿屏,阿如卻認為阿屏奪他的文清,又奪他的角色,居心叵測。阿屏顧及戲班和諧與阿如感受,立刻提出離開戲班的決定……。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10&vgid=13&vid=7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社會議題, 傳統文化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04
    瀏覽
    40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