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鄉過著田園生活的阿屏與阿靜,因為文清的到訪又吹皺一池春水。原本毫無意願接掌戲班的阿屏,經文清苦勸後,再也無法壓抑心中對歌仔戲的強烈使命感。只是父親的遺訓猶言在耳,而日月興最近歷經的災難,也極有可能與蘇慶堂有關。經過徹夜的思考,阿屏決定面對蘇慶堂,解決彼此之間的恩怨。如此,她才能無後顧之憂地接掌戲班。文清得知阿屏的決定,喜悅的陪著阿屏去找蘇慶堂。憤怒的蘇慶堂說起二十五年前的恩怨。原來蘇慶堂的父親竟也是阿屏、文清父親的師兄弟。阿堂一口咬定阿屏的父親洪永賢,為了搶奪戲班設下陷阱,引日本警察緝捕其父蘇正輝,使得蘇慶堂自小即家破人亡。幼時的仇恨,在阿堂心中孳長,阿堂發誓也要讓阿屏家破人亡,方能解心頭之恨……。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4&tcid=10&vgid=13&vid=7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社會議題, 傳統文化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04
    瀏覽
    51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