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百年老街上,一群人正在進行老屋改建,和一般的老屋修復不一樣,他們不但要幫老屋強身健骨,還要讓房子自在呼吸,調整體質做個節能的綠房子…我們一生,有八成以上的時間,都待在室內,總以為屋子裡,是最安心的避風港,卻忽略了一些看不見的東西…王祥宇,油漆工作做了三四十年,對於各種塗料如數家珍,什麼材質該用什麼塗料,他一清二楚。其實油漆只是個通稱,塗料種類包羅萬象,主要以水和溶劑來做區分,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使用有機溶劑的塗料,因為所散發的揮發性有機物質,會影響施工者和居住者的健康。這些會使用有機溶劑的塗料,大多屬於油性漆,為了摸起來光滑、看起來亮麗,我們犧牲了健康,於是有人開始思索,能不能有別的選擇?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290&vid=39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16
    瀏覽
    34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