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充滿故事的山路,一座糾結人與土地關係的山城,繁華、沒落,期待再起,梨山與中橫,在大自然的挑戰下,將走出什麼樣的未來?五千多人落腳的大梨山,在農業、觀光與生態之間拉扯,環境承載的極限在哪裡?一條充滿故事的山路,一座糾結人與土地關係的山城,繁華、沒落,期待再起,梨山與中橫,在大自然的挑戰下,將走出什麼樣的未來?2013年10月8號,一群梨山居民,凌晨兩點摸黑出發,趕到九點之前抵達台北,爭取中橫復建。他們呼喊著「政府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包括道路。」、「未來我們的梨山,就是瑞士的型態,中橫沒有通,台灣就像中風。」一萬多位榮民徒手開鑿的中橫公路,翻山越嶺連結台中到花蓮,在當年背負著多重任務,大甲溪沿線的水利開發計畫幾乎與它同時誕生,使得中橫不但是國防道路也是工程道路,加上沿線安置榮民的規劃,中橫與支線穿越中央山脈,也揭開了高山農業的序幕。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291&vid=40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社區營造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16
    瀏覽
    40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