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生受挫的青少女,合力打造木舟,她們划著船,航向海洋,訓練自己的勇氣,尋找人生新方向…在新北市淡水區,一群來自向日葵家園的師生,在工作室裡合力造舟,希望打造一艘能夠航行海洋的船。張宗輝老師是造舟達人,打造過許多美麗的木舟,他指導家園師生造舟,希望幫助她們完成夢想。少女們學習使用工具,一步步完成了心中的美麗小舟。就讀國中的凱凱,個性活潑,卻隱藏著受創的心靈,因為長期受到家人不堪的對待,曾經絕望放棄自己,個性變得畏懼易怒。向日葵學園協助的這群青少男女,都是來自破碎與暴力的家庭,他們在人生受挫時刻,進入家園,尋找生命的新出口。美麗木舟完成,師生幫它取名向日葵號,載著她們航向光明溫暖的未來。她們在淡水河畔,舉辦下水試航典禮,讓每位學員都在河岸划行。接著展開訓練,安排一連串的航海挑戰,先划綠島一圈,再挑戰台灣環島,希望透過親近自然,以運動治療的觀念,培育學生的自信。許多學生沒有划舟經驗,第一次航行都會害怕,但是依然鼓起勇氣,完成訓練。張宗輝老師一路陪著青少女造舟,看著她們完成木舟,即將遠征挑戰,說出心中的祝福。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前來參加典禮,肯定向日葵家園的中途之家,對於受挫青少年的幫助。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03&vid=41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心靈成長
    建立
    2017-07-2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21
    瀏覽
    41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