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六月一日,正式進入夏季電價,大賣場裡,省電商品跟著熱銷。從LED燈、高效率冷氣到節能馬達,誰能替你省電又省錢?隱藏在生活中的各種節能科技,正準備幫台灣的未來,省下一座核電廠…走進室內,有了燈,才能看得一清二楚。夜晚有了燈,也才能照清四周環境,照明占住宅用電量的30%、辦公室用電的40%左右,燈具的選擇,對用電量來說,有很大的影響。根據賣場人員的經驗,在節電考量下,現在大部分民眾選購燈泡時,都會選擇LED燈。目前在台灣,LED燈的普及率大約兩成,絕大部分辦公大樓,還是使用傳統日光燈具,公共電視也不例外。實際量測發現,老舊日光燈管的耗電量,相當驚人。今年五月,在熱心民眾捐助下,公視將其中一棟大樓的傳統日光燈管,全面更換為LED燈,為了了解省電成效,特別針對照明用電裝設新電表,以兩個月的時間,紀錄換裝前後的用電差異。原本公視一個月電費高達320萬,其中照明就占了10%左右,換裝LED燈後,一個月的照明用電至少省下5萬塊,一年就省下60萬,這樣一來,90萬的投資,一年半就回本。目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都陸續換裝LED路燈。除了省電外,未來LED路燈還可以遠端電腦控制,根據時間、天色狀況、民眾需求,調整明暗度。業者葉寅夫更表示,若全台灣都更換LED燈,估計可省下兩座核電廠。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62&vid=47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能源
    建立
    2017-07-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46
    瀏覽
    37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