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兩小時空檔可以親近海灘,你會做些什麼?日光浴…戲水…還是彎腰淨灘?一個暑假,十一個沙灘,一群熱血青年+愛上台灣的外國人+無數淨灘志工,還給海灘短暫清淨,推動重新思考的生活革命…藍天大海,龜山島就在眼前,海浪靜靜拍打深灰色的沙灘。不遠處的鎮安宮,一群互不相識的人,在傍晚集結。他們參加的是臉書社團RE-THINK所發起的淨灘活動。RE-THINK發起人黃之揚說,以淨灘作為形式,環保是核心價值,希望大家實際看見這麼多垃圾,思考生活中應該減少製造、減少使用,垃圾循環的大問題,才會解決。去年夏天,黃之揚認識了來自美國的丹尼爾,他們在環島過程中,發現海灘有太多垃圾,怎麼清也清不完,兩個人突發奇想,用臉書找人來幫忙,因為動手做,夢想不再是夢想。透過發文,去年他們號召兩千多位志工,幫助了十個沙灘,清出四千公斤的垃圾,宜蘭這片沙灘,是今年的第一場,「這邊很多大型浮球、保麗龍。」黃之揚說。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72&vid=48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環境保育
    建立
    2017-07-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50
    瀏覽
    38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