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事件,讓一些老店招牌受累,也讓我們的健康遭殃。根據環保署的清查結果,國內廢食用油逾五成無法掌握流向,也就是說,每年有大約四萬噸的廢油下落不明,研判應該是被家庭及攤商轉賣或任意丟棄,堵塞了自家水槽、下水道或成為地下油行煉製黑心油的來源。為避免廢油污染環境,為求吃下肚的油安全無虞,民間團體展開自保,開始回收廢油來做皂…走進新北市新店清潔隊的廢棄物回收場,廢沙拉油罐堆積如山。「這是大統的」、「這罐也是大統的」…,清潔隊長林禹斌指著廢油罐廠牌,一面點選數量,「一天回收七 、八十瓶沒問題」。 2013年大統劣質油事件發生後,民眾紛紛更換家庭食用油,新北市清潔隊開始推出「廢食用油回收」服務,事發期間的回收量「蒸蒸日上」。這項廢油回收服務目前依然持續,不過記者跟著環保回收車來到社區,僅看到社區的婆婆媽媽提著家中油罐瓶來回收,獨獨不見餐廳和攤販的蹤影。根據環保署調查,國內廢食用油一年產量推估在6.7萬噸到8.8萬噸間,但是逾五成無法掌握流向,有的是家戶隨意傾倒在洗碗槽或水溝,有的則是被攤商轉賣到地下油行。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81&vid=49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食品安全
    建立
    2017-07-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54
    瀏覽
    377
    更多